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荀震:00后“金腰带”蓄势复练打擂台

  荀震,涟水县东胡集镇人,现任自由博击国家队队员。2015年至今,他用拼搏成就梦想,用实力践行担当,连续多次站在中外拳击赛冠军的领奖台,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

  好男儿当志在四方,第一次见到荀震,这个了不起的小伙子黝黑的眼球里透出的光,让人很难忽视。

  距离荀震上一次参加比赛已经超过一年时间,也正是那次比赛让荀震第一次闪耀国际舞台,18年底,荀震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泰国举办的bangla拳击赛,比赛中,荀震不负众望,一分钟KO对手,勇摘金腰带!看着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高高飘扬,血气方刚的荀震在镁光灯聚拢的舞台中央流下了激动而又幸福的泪水。一次次被打倒,一次次重新站起来,支撑荀震的正是那股永不服输、勇往直前的精神,看着橱柜上琳琅满目的奖杯,荀震回忆说:“每一次比赛,我一直牢记咱们中国人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能为家乡赢得金腰带,为国家争光,我很开心。”

  今天的荀震无疑是成功的,但在6年前,只有14岁的荀震还是个有些懵懂,有些叛逆的初中生,因为“太胖,需要锻炼”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理由,他被父亲送进武馆,学习散打。

  起初,荀震不愿意学散打,一方面因为他的体质,太胖就容易累,另一方面,散打枯燥无味,对于正处青春期的荀震,无疑是一种折磨。但是,随着对散打的了解,荀震渐渐喜欢上了它,也慢慢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标。“从小就是倔脾气,认准了就一定会坚持到底。”荀震的父亲说。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很辛苦,但因为热爱,荀震不言苦、不喊累。终于,日复一日的坚持得到了回报,2015年中外英雄康强杯,荀震喜获冠军,看着奖杯,荀震很激动,它不仅是对他一直以来坚持与努力的最好奖励,更是对他的肯定。

  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荀震也是如此,拿到奖杯后,荀震并没有放松训练,他比以前更加刻苦,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2016年,进入辅仁中专学习后,荀震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也因此,训练场上时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一次次地挥拳、一次次地抬腿,每一个重复的动作,都在靠近理想的殿堂。2017年12月,长江决中外英雄对抗赛,荀震再一次获得冠军。

  2018年3月,18岁的荀震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18岁对他来说,成年了,他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了,到底是继续学习散打还是出去闯荡一番,一时间他茫然无措。生活的压力与理想的彼岸,这道似乎是人生当中的必答题第一来到荀震面前,一次次地辗转反侧后,荀震决定放弃理想,不再给父亲拖累,去餐厅做服务员,缓解家庭压力。

  “你这孩子,训练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要去做服务员?”面对父亲的生气、不理解,恨铁不成钢,荀震始终不吭声。“就算你不想训练、不想打拳了,你也应该回学校去学习,你这个年纪,应该多积累知识。”面对教练刘亚洲的谆谆教导,荀震感动之余,又有些愧疚。在餐厅做服务员的一个月,初入社会的荀震,体会到赚钱辛苦、生活不易,也就更加理解、心疼父母。而告别训练场的一个月,荀震终于明白,散打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是流淌在他血液里、深入他骨髓的东西,不可割舍,也不能割舍。在和父亲深谈之后,荀震再一次回到了训练场。

  重新回来的荀震,他坚定信念,不再彷徨、不再犹豫、不再浮躁,真正地沉下心来,心无旁骛的训练。天赋加上刻苦的训练,荀震这条散打之路走得慢慢顺畅起来。2018年5月,荀震在江海英雄中外对抗赛中获70公斤级冠军;同年7月,在彭城精武门获70公斤级冠军;同年9月,在第19届江苏省青少年运动会中获季军。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体育赛事都按下“暂停键”,面对自己人生当中的下一个十年,荀震目前正加紧训练,不断打磨技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国门为国家争得更多荣誉。(图文/邵松松 胡学元 喻敏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