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家和国兴 永感党恩

1946年,为讨生活,在西坝小学,我开始了教书生涯。

1949年,新中国成立。我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中国的教育事业中,那一年,我的老伴17岁、我21岁。我们在校园相识,教育、教学,让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两年后我们走到了一起。1953年,第一个孩子出世,接二连三,我们有了5个孩子。家庭、孩子,校园、教学,很忙、很辛苦,但也很幸福。风风雨雨,我们相伴相随,转瞬,已70个年头。我们由两人小家,散枝发叶,变成20多人的大家庭。

孩子们为了理想各自闯天涯。走得最远的是最小的女儿章云,在加拿大读博后就在那里成家立业,但她的心始终装着祖国、装着家乡。热爱文字的她,工作之余,写散文、写小说,向国内外宣传祖国传统文化,宣传淮安,让我们甚感欣慰。

我们家是大运河畔千千万万个家庭中的普通一员。这些照片,记录着我们家逐渐增多的人口和越过越好的生活,也从一个侧面见证着城市的变迁与社会的进步。当初,我们以青春与热血投入新中国建设,我们小家与国家一起兴旺发达。我与老伴一辈子都在校园度过,专注地只做了一件事——教书育人。70年,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桃李满天下、儿女家业兴。

今年,我已90出头,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去年,我和老伴还被评为“淮安四十年缘分夫妻”。老伴常说,我们是赶上好时代才有这幸福的人生。是的,家国情结,永感党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从内心由衷地祝福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淮安市纪家楼学校离休教师 章伟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