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实 习 生 严曼曼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晓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蔡丽新传达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赵洪权、徐建松、刘必权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淮安是人民军队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也是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坚持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灵活运用加法与减法两个工具,在工作思路、服务理念、推进举措上拓展延伸,在矛盾叠加、管理缺位、服务粗放上压缩空间,精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要聚焦重点,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质量水平。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把好事办好办实”的要求,把握重点环节,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健全保障体系,抓好政策落地实施,优化政策实施环境,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积极关爱优抚对象,坚持厚爱严管并重,健全完善褒扬约束机制。三要强化保障,持续汇聚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关联性都很强的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另一方面要提升保障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审议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4份文件,原则予以通过。

据介绍,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以来,我市坚持边组建、边推进、边落实、边谋划的工作思路,退役军人工作总体呈现开局良好、持续向好、全面协调、健康有序发展态势,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