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县塔集镇岔河村党总支关工委“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

  5月11日,金湖县塔集镇岔河村党总支关工委,组织第二期“五老”骨干培训班。培训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岔河村关工委组织本村的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关工小组长、“五老”骨干代表、在村干部参培。首先通过观看防灾教学宣传视频,了解防灾避灾的一些基本常识。接着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恒茂就地震逃生、火灾逃生以及心肺复苏、包扎和溺水抢救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细致讲解。村党总支书记、村关工委主任吴忠就“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作了重点强调; 要求各家庭、村企单位,特别是有留守儿童的家庭,在用火、用电、用气、燃放鞭炮四个方面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减少火灾发生的概率;目前正是夏季作物成熟时节,油菜和小麦即将收割。要求各关工小组长在夏收前,挨门逐户宣传防灾常识,检查每个家庭防灾安全措施情况,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留守儿童家庭是检查的重中之重。对于学员平时来村校外辅导站活动,必须明确专人负责接送。各项安全制度必须严格执行,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此次培训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也增强大家在遭遇灾害事故时的自救逃生能力。使大家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也为日常生活的安全提供了一道保护屏。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马祝山)

(责任编辑:夏沫)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