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河镇中心幼儿园 开展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 魏付亚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提高全园教师的保教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师将新的教育理念应用于日常教学实践中。近日,盱眙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教师优质评比活动

本次参赛的优质课有语言活动、韵律活动、艺术活动等。活动中,新颖的选题、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以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再一次展现了新课程理念的实际使用。活动中,各位老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及幼儿年龄特点,利用身边的自然资源准备了丰富的操作材料,通过PPT、实物、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将《纲要》、《指南》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积极参与、主动探究、自主游戏。

活动之后,参赛老师进行自我反思,提出自己的困惑,评委老师也给予了全面的评价,有针对性的分析、交流课堂中的亮点与存在的不足,极大地提升了教师的保教水平。

本次优质课比赛活动既为幼儿园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为全园教师提供了相互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全体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专业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