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路灯被树遮“容颜” 市区修剪市管道路行道树

■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通 讯 员 孙燕青 殷 洁

本报讯 行道树的枝条过于茂盛会遮挡路灯,影响路灯照明效果。3月20日,记者从市照明管理处了解到,该处正联合市游园绿地养护管理处,对我市多条道路上遮挡路灯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以确保采光效果和通行安全。

3月19日晚8时30分,淮海东路,工作人员正站在高架作业车工作斗内紧张作业。伴随着电锯声,一根根“越界”的枝条被锯下来,地面工作人员则立即将这些枝条清理装车。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绿化,此次修剪主要针对路灯下沿的树枝以及其他杂枝,修剪完工后,可以保证树枝主干继续向路灯上方生长。“为了尽量减少对行人和车辆出行的影响,我们的修剪作业主要在晚上进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修剪共出动了两台高架作业车同时作业,以节约时间。在修剪之前,工作人员还在附近设置了围挡,以确保施工安全。

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树枝修剪将在淮海东路(淮海北路—翔宇大道)、淮海北路(古淮河—里运河)等12条市管路段进行。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