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发改委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 殷定峰 陈建永

  

  

  本报讯 用电成本高一直是工业企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制造行业等用电大户中更为突出。今年以来,金湖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帮助工业企业减轻电费负担。

  在“三进三帮”活动中,金湖县发改委通过进企业调查了解到,利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用电对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申请调整为农业生产用电。发改委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省、市物价部门。通过多方协调,近日省物价局工价处处长吴爱琴、省电力公司账务部主任林汉银等带工作组来金湖上门为企业现场办公。

  通过调研和根据相关政策及周边类似企业情况,省、市工作组认定该企业用电从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改为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为0.499元/千瓦时,每千瓦时差价0.40元。据测算,此项政策的执行,可为该企业年减少250多万元用电负担,同时将对全县秸杆综合利用和焚烧禁抛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