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吕良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 姚彦祥  孙荪

  

  

  本报讯 夏收前夕,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吕良镇建立镇领导牵头和12个督导组包村的督查体系,迅速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层层落实责任。镇与村(居)签订责任书,各村(居)民委员会与全体在家农户和流转土地的农户签订了承诺书,各级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有效落实了定责任、定人员、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制度。

  宣传动员有力。全镇专门制作了宣传录音,通过广播、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各村各部门走村入户累计张贴和发放禁烧通告和《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手册》一万余份,制作和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制作标语、横幅 500幅。利用QQ、微信等宣传平台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宣传,群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形成共识。

  督促巡查到位。12个督查组分别对各村进行了明察暗访。各村(居)也成立了村级应急队伍,随时应对处置焚烧秸秆事件。集中攻坚期间,该镇对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倒查到田块,落实到农户,严防“第一把火”的发生。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