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阴:坚决打赢“两禁一用”攻坚战

 

  ■记者 张小燕

  

  

  本报讯  淮阴区不断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夏季秸秆“两禁一用攻坚战

  完善责任体系。调整和完善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乡镇、区直部门包干到乡镇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细化分解任务,形成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网格体系,将禁烧禁抛工作明确到具体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头,实现责任覆盖到位、分解到位、落实到位。

  营造“双禁”氛围。“双禁”期间,做到报纸天天有专栏、电视天天有报道、广播天天有声音、宣传车天天不停转、全区巡查干部天天有身影,为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落实工作举措。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突出夏季秸秆以粉碎还田为主的工作思路,实行收割机械准入制度。积极推进秸秆固化成型、秸秆沼气、秸秆基质食用菌等多种综合利用方式,并根据有关政策给予相应财政补贴。

  加强督查问责。将秸秆“两禁一用”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大目标考核指标,实行挂钩单位与乡镇同奖同罚。成立五个督查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并每日一通报。强化问责执纪力度,凡被卫星拍到的着火点和被省市双禁办通报的火点,将对相关乡镇负责人、村居书记等进行严厉追责;对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导致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坚决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