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刘老庄乡:“阳光扶贫”实现精准帮扶暖民心

 

  ■ 王从芳 王斐

  徐祗鑫

  

  

  本报讯 “阳光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区刘老庄乡点面结合,着手早、思路清、措施实,量体裁衣为全乡低收入农户聚力帮扶

  一是“强责任”,快马加鞭抓落实。该乡迅速行动,召开全乡“阳光扶贫”部署动员会,制定详尽“阳光扶贫”工作计划,把所有财政供养人员和党员干部逐一明确帮扶对象,每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3户,分组到户,责任到人。组织各村会计对低收入户进行排查,排出一般低收入户与有劳动力的低保户,在短时间内做好帮扶人与低收入户之间的结对。

  二是“用真心”,抓铁有痕强措施。该乡针对各村各组情况一对一制定预案,排查低收入户情况,详细采集信息。并通过“早会”与“夜课”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全乡党员干部端正思想,提高觉悟,用真诚与温暖与群众心连心,设身处地的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安排专人与市纪委、区商务局等帮扶单位对接,积极协助他们开展入户调查。

  三是“重实效”,千方百计扶困贫。将入户了解的低收入户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总分类,针对不同的低收入户量身制定具体的扶贫措施。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帮扶人及时对群众进行回访,对低收入户情况再过细,建立扶贫工作日志,对工作推进缓慢的人员开出整改清单,确保将“阳光扶贫”工作抓细抓实。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