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地税局税收政策惠及服务对象

 

  ■ 通讯员 唐爱国 刘庆华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在“101%”服务“三重”企业过程中,弘扬“店小二”精神,实施精准帮扶,突出项目实效,让税收政策及时惠及服务对象

  紧扣服务对象诉求,组织实施“新政快递”。根据摸底调查掌握的企业诉求,组织开展“新政快递”。有针对性地梳理出10项企业所得税方面的新政,并明确具体负责人组织业务骨干赴江苏伊弗特精密零部件有限公司,现场进行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及新政培训,为企业汇缴工作解疑释难。对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作重点辅导。仅一项就为企业调减应纳税所得额近十万元,让税收优惠政策惠及纳税人。

  组成专项帮扶团队,项目立足“量身定制”。针对市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有12家独立核算的企业,涉及税收政策较为复杂,各项纳税调整比较繁多的状况,市地税局组织专家团队,立足项目 “量身定制”,精准帮扶,在确认企业年度亏损额的同时,帮助企业建立弥补亏损台账,并告知企业可以用五年内实现的利润弥补亏损。

  解决企业发展瓶颈,纳税信用“提档升级”。该局了解到双阳化工淮安有限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为D级。根据相关规定,该评级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实行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在经营、投融资、进出口等诸多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这些限制性条款将直接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局立即组织对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进行复核,发现缺少被评定为D级纳税人的依据,而企业当前的各项遵从度指标都很高。经过复评,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被调整为B级。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