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 胡恒山 唐建军

  

  本报讯 天气渐热,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牌坊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德育处陈君东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分管安全副校长卞成军从“溺水应急自救”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同时要求各班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承诺书》。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知识与技能,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为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